close

發表者:嫩水



在18分都能考上大學的時代

"有書讀、無懦夫"

嫩水也不例外
硬爬上一間科大

【想到大一參加校內五子棋比賽
被秒殺出局
經過一年的磨練
一定要血恥】

卡洛特,卡學長說話了
『要不要來練習ㄚ?』

卡學長是在參加系學會認識的
那時候看到他一個人默默拿著棋盤在研棋
偶爾還會跟會長廝殺


『你會衝四勝嗎?』

【甚麼??
衝四勝?那是甚麼東西ㄚ?】

『就是連續衝四衝四然後就贏了』

【是喔~
不會耶!我都沒有算子
走一步算一步ㄚ】

『.........』

『你知道花月必勝嗎?』

【我不知道耶...】

『沒關係
花月持黑必勝是最基本要學的攻擊
弄幾個變化給你看』

【那我比賽都開花就好啦】

『比賽都比普通規則
當然可以啦
但是如果你碰上國際規則
開花?!
等著你的菊花開吧』

(背景音樂:SHE-花都開好了)

【為甚麼?
還有國際規這麼複雜
我頂多玩到日規
先手雙三、四,長連都算輸
就已經讓我攻的很吃力了勒】

『因為國規是五手二打
第三手可以交換
如果對手在第三手就換黑
那不就是自找死路』

【喔~~(拉長音)
這樣阿!!!
那那那...哪來的五手?二打?】

『就是第五手的時候
要下兩個位置』

【那黑就比白多兩顆了耶
難怪黑必勝阿】

『暗......了點
幫忙開一下燈謝謝!
聽我講完啦
第五手的時候雖然是下兩個點
但是對手可以拿走其中一顆
挑一個最自己有利的』

【這樣阿
那黑不就很吃虧】

『吃虧就是佔便宜ㄚ
大致上還是黑優勢啦』

【是喔..
反正你趕快教我下花月
比賽我要用】

『好啦~用心學阿
這樣對方開花的話
你也要學會應付』

【對厚
都忘記對手也有可能會開花
這樣普通規則還真不公平】

『還好啦
那也要實力夠
才能把把必勝
把把胡ㄚ
好好學吧
別想太多了』

【是~謝謝學長】


經過兩天不眠不休的競賽
冠軍出爐了!!


【學長
超幸運的啦
我猜拳都贏
我先下
把把送他花
就算對方開花還是我先取得三勝
可惜還是只有拿到第五
不過已經很高興了
還有獎金耶】

『呵呵
走吧
我請你吃飯
不然我拿這第一名的獎金
就白費了』

 

【學長
你知道定石嗎?
最近在網路上好像很流行
好像吃了它
功力一下子提升一甲子】

『定石我知道
那是收集以前到現在
所有五子棋高手下過的紀錄』

【哇靠
那我照著定石下
不就變成高手了】

『差不多啦
不過
這樣就少了下棋的樂趣了』

【也對
我昨天跟我老師在網路上聊天
發現一個高手

《剛剛遇到高手
ID:軟體人
快到神的境界了
下的子又快又精準
好像每一個落下的子都會發光》

老師~你這麼利害了
怎麼可能會輸
會發光可能是因為棋子上有裝LED燈吧

《冏..
老師有說過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老師講過你都沒有聽、沒有聽、沒有聽....

 


是要逼我丟滑鼠嗎?》

老師邁阿捏啦
我知道你輸到整個褲襠燒起來
還會模仿張國痣喔!!

《好啦~祝你明天比賽順利啦
我要去研究一下
剛剛下輸的那幾盤
研完還要幫隔壁剛滿21歲的妹妹慶生
當個稱職的房東真為難
掰》

走真快....
慶生才是主要目的吧......冏

《"不優"》

sr冏 冏rz

事情就是這樣
不知道那個軟體人是何方神聖?】

『這麼說來
我在阿波羅、新浪、阿達、雅虎
都有遇過類似的人
他們會找實力強的人下棋
然後輕鬆獲勝
看來應該是個集團
有預謀的襲擊整個五子棋界』

【只好上知識+找看看有沒有這集團的線索
查探牠們的目的是甚麼】

『事不宜遲
走!!』

【學長等一下啦~學長
我的阿松便當還沒吃完ㄚ~學長~等等我】

 


『果然很多關於牠們的消息

公司名稱:曉白集團
成立時間:未知
成立目的:自HIGH
產業類別:嘴砲、軟體人研發
資 本 額:0
董 事 長:小白
總 經 理:小白
發 言 人:小白


很有意思的集團』

【對ㄚ
你看他們的口號才好笑
"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呵呵】

『好吧
既然他們目的只是自HIGH
就別太在意了

把牠們的下法記起來
也可以拿來當做學習』

【恩!也是】

『記住
不要太依賴定石
那只是工具、是歷史
未來
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這世界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世界隨時在改變』

【這樣ㄚ
還真深奧
那我接下來要學甚麼呢?】

『接下來
你就忘記花月吧
要忘的乾淨俐落

就像練太極拳一樣
要達到忘我的境界
只要想著怎麼把對手打的落花流水
就好了
不過還是要先有底子
不然光想
趴在地球表面的一定是你

下棋時要心無雜念
林志炫老師有說過
唱情歌的最高境界是
唱的過程忍住激情
在結束時不多不少
只留下一滴淚

五子棋也是一樣的
從一開始的佈局
就會影響勝負
如果在你獲勝那一瞬間
能落下那一滴激動的眼淚
那你就可以去拍電影了』

【冏..
怎麼有被虎嚨很大的感覺
不過好像還滿有道理的
那...學長你境界這麼高了阿?】

『沒有
頂多頂多算中手而已
離高手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有點懂的感覺
不管怎樣
一起加油吧】


『呵~加油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ju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