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嫩水



屈指一算
一眼瞬間就過了五年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在乎甚麼?


『五子棋ㄚ~帥哥』

【小不點~你怎麼來了】

『找你玩咩
你還有在下五子棋嗎?
來下幾盤吧~
嘿嘿』

【好久沒下了耶
自從老師教完我們之後
聽說他變成壞老師了
讓我很傷心】

『真的~聽說現在他都帶人住套房
怎麼會差這麼多ㄚ』

【怎麼看你一付信心滿滿
這麼有把握贏我
一定是有陰謀】

『嘿嘿~我學了一個超級無敵利害防守
不管你怎麼攻
都沒辦法贏
利害了吧』

【這麼利害
下了才知道勒】

經過幾盤..真的攻不勝

【哇哩勒
怎麼會這樣
你排的都好整齊喔】

『嘿嘿
就說你攻不了吧
不過這很好破啦
以你的聰明才智一定可以發現的』

【冏
你在刺激我..
好吧!再來!!】


真的贏不了...放棄

【太強了吧
排這麼整齊
真是藝術ㄚ】

『花哈哈
這是我在網路上
人家教我的
"八卦陣"
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勒』

【網路可以下棋ㄛ?
快~教我啦】

『你看~很簡單ㄚ
每一個棋子之間都是呈現
象棋的馬步...........』

一陣教學之後
我終於到現在才恍然大悟
喔~是多麼痛的領悟

【奇怪
雖然很妙
但是~哪裡像八卦啦】

『八卦是做甚麼用的你知道嗎?
易經說:「易有太極,易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你看
至少要有四個子合作才能困住你
不就是四象生八卦』

【猴~
原來是這樣喔!!!】

『八卦是一種無形的防護罩
防止鬼怪入侵
這在棋盤上
我就是神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聽你在虎濫
真是棋靈王看太多】

『哎阿~好心教你還要被你酸
快啦
我們上網去玩
展現一下剛剛教學的成果』

【喔~走ㄚ
去哪裡下ㄚ?】

『宏碁戲谷
我幫你申請帳號』

【好ㄚ~換我當神了
哈哈哈哈哈】

『恩~好啦
你的ID是:嫩水
開桌
就等人進來了』

【來了來了..
好興奮喔!!!】

『擋那邊
對!
大膽妖孽敢在此撒野
看我八卦陣的利害』

【下就下~旁白這麼多
接下來要擋哪裡阿?】

『我爽阿
擋那裡啦
小心別被破招ㄚ』

【有道是
八卦使的好
我看你還往哪跑】


『可以進攻了
在那邊放一顆就有三條路』

【原來是這樣
偷學起來】

『贏了吧
三三勝利才是最強的』

【最強的))))
耶~~))))
經驗直提高了
我要變勇者!!】

接下來好幾盤都獲勝
引來更高等級的怪物


【阿...
八卦被破啦....】

【他下那一顆好奇怪喔
那我就不客氣三三勝了】

【那耶安捏
我明明就三三要贏了
他先四再三怎麼會贏我】

『運氣啦~~下一盤小心應付』

【又是奇怪的下法
哼~看我三三贏】

『你在幹甚麼啦
他又贏了~要擋他ㄚ』

【靠~~邊站
不然你來下ㄚ】

『我來就我來』

【看吧~~被秒殺勒
還敢怪我】

『冏
問他怎麼下的』

強者《傻孩子
你忘記當時下棋的熱情了嗎
五子棋不是這麼下低
要用“心”》

【好熟悉的語氣喔
快問他是誰】

《哇林老師啦》

『【老師!!!!!!】』

《乖
我一看你ID就知道是你了
沒想到經過五年
還是這麼嫩》

【最好老師每天住套房
還這麼利害啦】

《我把我老家改建成套房
有的出租~有的自己住
你們是不是誤會甚麼了阿?》

『沒有沒有
老師您在我們心目中一直都是最棒的』

《小不點
幫你記一點"優"
嫩水"不優"
對了
你們的棋藝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一點技巧性都沒有
出去不要說是我教的阿》

【老師...
你剛到底怎麼下的阿
贏不了耶】

《傻孩子
四三才是王道
你要學的可多的呢
給你一個網址
去上面多看看吧
http://blog.pixnet.net/renju5》

【看了就會變強喔
哇哇哇~~我馬上去看】

《錯~觀念錯誤
再記一點"不優"
你要搞清楚每一顆的用途
每下一顆就是一個決定
都是要很慎重的

不過還不錯
你們已經知道八卦陣這最基本的防守
接下來你要去了解
怎麼進攻
進攻是最好的防守
怎麼做到亦攻亦守

多嘗試不同的下法
就會找到下棋的樂趣》

【老師...
可是用說的都馬很簡單
做起來就...】

《恩?!想再來點"不優"》

【沒有啦
反正就是要多下對吧
那以後你都要來這邊教我喔】

《傻孩子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比我強的多著呢
你要多跟不同的人下
學習不同的風格
再找出最適合你的一套
記住
失敗為成功之母
但如果你找不到失敗的原因
那你注定要當成功的母親》

【...啥歪理】

《不優
好啦~不跟你們喇賽了
有一位妙齡女郎要來租套房
嘿嘿
先去忙了
你們繼續找其他人下
好好練習阿
不要忘了當初下棋的熱情ㄚ
掰》

【『886』】

【好像又恢復以前的活力了】

『我也是
我要回家了
我也要趕快上線去練習練習』

【一起加油吧!!!!掰】

 

END

 


PS:小弟弟我第一次下棋就是在宏碁戲谷
        不過當時的ID已經忘記了
        在那邊受教很多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很嫩
        a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ju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